曦白

这里是曦白,文不定期更,主吃all园(杰园,社园就算了)文笔不太好,杠精轻点喷(我害怕🌚🌚🌚)各位放心,我是直的。写腐文不可能哦,这点是不会变的。

怪盗与侦探3


       自从和奈布见过面后,奈布就不停的寄东西给艾玛。艾玛对眼前的包裹看的出神,里面露出的包装纸已经暴露它是糖果的事实。


       “啧,每天都寄糖果,是想让我长蛀牙吗?”她无法想象那些蛀虫在她牙齿上贪婪的啃咬着。噫,想想都恶心。


        她很不理解奈布的行为,他们又不是至交好友,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而已,究竟是为什么?


        “唉,算了。”艾玛揉了揉额头,继续翻阅眼前的资料。上面一张张陌生的脸让她直接略过。“嗯?这是......皮尔森?”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上面。


        对于以前抚养过她的大叔她还是记忆犹新的。“啧,想不到你居然落到这种地步……”艾玛看完他的资料,皱着眉头闭上双眼,一句话久久停留在脑海:皮尔森在利益的诱惑下加入了黑帮……


        艾玛内心充满了疑惑,她记得那时微笑的喊着伍兹的大叔怎么就加入了黑帮?不不不,不是利益,一定还有别的原因。


        心烦的艾玛只能出去散步,有助于思考。当路过奶茶店时,艾玛还是没忍住,点了一杯芝士抹茶。当艾玛满足的吸着冰凉的抹茶时,她都完全忘了自己要干什么。


         喝完过后准备去结账,艾玛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,她居然没带钱包!完了,一个大名鼎鼎的侦探却在一个奶茶店里吃霸王餐?!啧啧啧,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。


         额头上不断冒出密密麻麻的细汗,没有人知道艾玛在想什么。“我来帮她付款。”嗯?艾玛回头一看,一张陌生的脸在冲着她微笑。这是谁?在搜遍脑海所以见过的脸之前,艾玛断定她是没有见过这个人的。


        服务员狐疑的看了他一眼,果断的收下递来的人民币。艾玛刚要道谢时,那人却不见了。真是奇怪,哪有人会无缘无故去帮助一个陌生人?好歹也要告诉她电话号码让她还钱啊唉。


        在过马路时,艾玛低着头,脚步缓慢的移动,而大脑却在疯狂的运转,那人是谁?为什么他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样子?还有,她的声音我好像在哪听过?


        艾玛发着呆,眼神呆滞。在与一个人擦肩而过时,有一只大手轻轻勾了一下她的手指,一个清亮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:“侦探小姐,不要发呆哦,还有不用太感谢我。”


        艾玛下意识的抓住那个大手,却捉了个空。哼,一定是他。那个不定期寄糖果的人,萨贝达。


        回到家后,艾玛无意间摸到口袋里的纸条,她不由得觉得好笑,这个怪盗这么喜欢纸条吗?现在都什么社会了,还干嘛像个小学生一样传纸条?写信不好吗?她翻开纸条阅读上面的内容:


       侦探小姐,奶茶的钱你就不用还了。但是,你欠我的人情必须要换。所以,这个人情你先欠着,等我有时间了再来找你要回来~


        “......”艾玛已经不想说什么,她宁愿还钱也不要还人情。鬼知道萨贝达会提什么稀奇古怪的要求。


         艾玛虽然外表是个冷酷无比的侦探,其实内心还是个可爱单纯情商为0的女孩子。不过该正经的正经,她智商可以说是在那些犯罪心理学的专家之上,这点还是不错的。


         对了,正好最近没什么案子,不如去看艾米丽吧。对于大学时的好闺蜜,艾玛是挺想念的。艾米丽是医学院医术了得的学生。而且她人温柔体贴又长的漂亮,是理想的女朋友。也就有很多人追求她。


          艾玛性格有些古怪,对谁都爱搭不理。但正是她的这种性格,为她引来了许多爱慕者。毕竟高洁的冰美人,谁不喜欢。    


          艾米莉可以说是艾玛唯一的闺密。艾米莉和艾玛初次见面时,艾米莉很喜欢艾玛这种性格,但她觉得女孩子如果不经常笑的话,这个女孩就有些落寞了,艾米莉属于非常招陌生人喜欢的女孩。终于,在艾米莉的努力下,艾玛承认了这个伙伴。这也是艾玛最重要的朋友。艾玛之前没有什么朋友,陪伴着她的只有学习还有无尽的寂寞。


         曾经有人在校园中传播艾米丽和艾玛的绯闻,艾玛知道后,把那人的新账旧账翻出来,搞得那人没脸见人。艾米丽倒无所谓,别人的眼光她不在乎,她只想坚持自己的梦想——救治更多病人的医师。


         是这儿了吧?艾玛看看手机上的定位,按了一下门铃。“是艾玛吗?”里面的人问。“艾米丽,是我呀。”艾玛对着门上的猫眼摆出了个微笑。门下一刻就打开了,艾米丽扑向艾玛,给她了个大大的拥抱。


         “唔,你快勒死我了。”艾玛拍拍艾米丽的背,“哦哦,我失礼了。不过,艾玛,我想死你了,怎么才想起来看我啊!”艾米丽不满的撅起嘴,眼睛里全是埋怨。“哎呀,还不是有很多案子要解决嘛。”艾玛笑咪咪的说,还不忘从包里拿出一盒蜂蜜蛋糕。“耶!艾玛,你居然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,谢谢呀。”艾米丽接过蛋糕,拉着艾玛进去了。


        “哇,还是你家的沙发最舒服,不像我家的硬邦邦的。”艾玛满足道。艾米丽把蛋糕切下一块给艾玛,另切一块给自己。“先等等啊,我去泡两杯红茶,你先坐坐吧。”艾米丽说完就跑到厨房,艾玛不仅噗嗤笑出声。她们在私人时间时都放下了自己的面子,毫不犹豫的展现自己的本面。毕竟是闺蜜嘛。


        艾玛看着端上来的红茶,清香随着热气扑面而来,让人精神振奋。喝了一口红茶过后,艾玛看向正在满足的吃着蛋糕的艾米丽“艾米丽,问你个问题。”“嗯?”艾米丽疑惑的看着艾玛。“你知道怪盗萨贝达吗?”艾玛装作若无其事的问。“当然知道,听说他本人超帅的。”艾米丽咽下蛋糕,兴奋的说。“那你见过他吗?”“没有哦,我是听说的。据说他会易容术,也被称为千面大盗。”艾米丽回答艾玛的话,又继续吃蛋糕。


       千面大盗吗?那天你是用什么样的脸面对我的呢?艾玛有点懵了。


       走之前艾米丽还顺手送了她一盒红茶,还叮嘱要多来她这玩。艾玛坐在公交上支着脑袋,看着窗外的美景,她的心里好受多了。到底是什么事让她这么烦躁,她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:


       今晚,不会发生什么事吧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34)